華嚴海會

華嚴海會

2017年3月5日 星期日

【佛法修證】第四十五講-淺談第六感

閺仙/撰文



維基百科:超感官知覺(英語:extrasensory perception、ESP、sixth sense),俗稱第六感,是一種某些人認為存在的能力。此能力能透過正常感官之外的管道接收訊息,能預知將要發生的事情,與當事人之前的經驗累積所得的推斷無關。普通人的感官(五感)包括眼(視覺)、耳(聽覺)、鼻(嗅覺)、舌(味覺)、肌膚(觸覺)或是其他現今科學熟悉的感官。

第六感真實存在於人體中,有別於五種感官以外的第六感,每個人都擁有第六感,只是許多人選擇忽略,或無辨別。筆者簡單的劃分:第六感未被開發以前,稱之為情緒,通常伴隨著幻覺,開發以後就稱之為第六感,能如實呈現超感知覺。

接收位置:心輪,大腦負責錨定目標、轉譯與呈現

接收方式:能量(氣)的頻率

感受樣態:情緒波(震)動

開發難點:要能釐清是內在自發性情緒,或是感受環境所接收的訊號。

如何鍛鍊:首先要能控制自我情緒,漸漸能分辨情緒來源,來自自己,還是外境。這就是佛法的核心修練,而關於情緒的分析和修練的方法盡在經典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