華嚴海會

華嚴海會

2014年9月30日 星期二

【佛法修證】第三十三講-禪觀之「以音領境」

闅仙/撰文



觀音法門:開啟你內在神聖之門

觀音,是慈悲的化身,是救苦救難的菩薩。她的聖號,如天籟般美妙,如甘露般清涼,能滌蕩人心,消災解厄。

觀音法門,是佛教中殊勝的法門之一,以修持觀世音菩薩為主。觀音法門的修行方法多種多樣,其中**「觀音」法門**,是一種獨特而有效的修行方法。

「觀音」法門,與其說是修行法門,不如說是開啟你內在神聖之門的鑰匙。透過**「觀音」法門**的修持,你可以連結到觀世音菩薩的慈悲心光,從而開啟你內在的潛能和智慧。

「觀音」法門的核心,是**「觀音」「觀音」**,就是觀想觀世音菩薩的聖號。當你專注地觀想觀世音菩薩的聖號時,你的心會逐漸變得平靜,雜念也會慢慢消散。

「觀音」法門的原理,是利用聲音的力量來影響的頻率和形質。聲音是一種能量,它可以透過共振的方式,影響的狀態。

「觀音」法門的修持方法,可以分為以下幾個步驟:

  1. 選擇一個安靜的場所,閉目靜坐。
  2. 放鬆身心,調整呼吸。
  3. 在心中默念觀世音菩薩的聖號。
  4. 專注於聖號的音聲,感受聖號的能量。

「觀音」法門的修持,可以帶來以下幾個好處:

  • 平靜心緒,消除煩惱。
  • 增長智慧,開發潛能。
  • 增強免疫力,促進身心健康。

如果你正在尋找一種能夠提升身心靈層次的修行方法,「觀音」法門是一個值得嘗試的選擇。

以下是一些修持「觀音」法門的建議:

  • 每天堅持修持,至少10分鐘。
  • 修持時,保持心態平和,專注於聖號的音聲。
  • 可以搭配觀想觀世音菩薩的聖像,以增強效果。

「觀音」法門,是一條通往內在神聖的道路。只要你願意踏上這條道路,你將會獲得意想不到的收穫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