華嚴海會

華嚴海會

2013年11月19日 星期二

【佛法修證】第二十三講-上報四重恩

上報四重恩,下濟三途苦


「上報四重恩,下濟三途苦」,這是佛教中常聽見的句子,一般人將它看做是一個「概念」,但裡頭卻有大學問。

什麼是「恩」?為何有恩?又為何報恩?

「恩」,是從別人別處得到正面的能量、物品、協助等等,只要不是自己原生創造的,即便是用金錢換來的,都是「從他得」。

所以**「恩」**可以這麼解釋:從他處獲得的能量-不論好壞。

對於外來的能量懷著感謝的心,可以將負能量轉化成為正能量,這是**「感恩」**的作用,所以感恩可以消業障,增福慧。

既然對著外來的能量充滿感謝,然後我們要將正能量回饋出去,讓其他人都能接收正能量,讓社會變得更溫暖,這就是**「報恩」**的真諦。也是正能量的交流。

自己懂得感恩,才懂得願意佈施於人,佈施的目的是報恩,而不是可憐施捨,如此真正的慈悲心才能顯發出來,因為眾生皆對自己有恩。

這時吸引力法則就可以派上用場了:

進入感恩的狀態,便是與正能量接軌,並且可以轉換負能量,心內身外的世界都將轉變為正向的磁場,這樣的磁場可以吸引相同頻率的人事物接近自己,因為眾生可以得到你感恩力量的回饋,自然也就喜歡接近你,並且與你做正面的交流。

感恩,是開啟幸福之門的金鑰匙。

當我們懂得感恩,我們的心靈就會變得更加富足,我們的生活就會變得更加美好。

讓我們一起從感恩開始,

創造更加美好的世界。

在這個充滿紛擾的世界,

我們更需要感恩的力量,

幫助我們化解戾氣,

促進和諧。

讓我們一起努力,

讓感恩之風吹遍世界,

讓世界充滿愛與溫暖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