華嚴海會

華嚴海會

2017年12月26日 星期二

【性命法訣明指】千峰序語

閺仙註:

「法」終究仍需師傳。(不論是佛法、道法)「法」就像一本醫書,詳細記載了各種病症的治療方法,但是治療疾病仍須要具經驗、合格的醫師診斷,開處方簽,才能對症下藥,如果是靠自己在網路搜尋相關資訊,只能算是碰運氣式的自我療癒,好一點的去病延年,但依然入不了大門,差者無效,重者延誤就醫而加重病情。

修練也是一樣,祖師雖然公開了丹法口訣,但祖師也說了「速訪祖師門人」,網路上所有祕密的修練法門都找得到,也不代表自己可以看書,網路自學而成就(這跟學寫程式不一樣,因為是在自己的身體上實驗),這麼做是危險的,因為過於強大的能量停留在自己的體內,如果不懂得控制方法,就會出差錯而受傷。筆者眼見過看小說修練而出差錯的例子,即使出差錯了仍醉心於修練上,令人心疼不已。

每一位學生的性格,身體、心理特質都不一樣,採用的方法也一定不會都一樣,甚至同樣的方法,操作的比例、方式都會有所不同。因此找一位有經驗的老師非常重要。

明師(明白的明,不是名氣的名)要怎麼找?可以多持準提咒,然後和準提菩薩祈願求明師,只要虔誠專一,準提菩薩定會滿願。






了空師,北平人也,在北平前門外天橋西路北仁壽壽廟內當家。嘉慶四年八月十五日,得柳華陽仙師傳授性命細功,訣破周身關竅。

  餘光緒二十一年三月十三日在金山寺,得受瞭然、了空禪師全訣全法;後至民國九年五月,在京北平西府鋪內得受了空師天命,命余普度弟子八百位,傳千峰先天派。不可用文言書面語傳人,白話口訣教人明白為目的。親賜法卷,內有戒律十條為證。昔年秦始皇、漢武帝,天子之尊,求之而不得。《易經》曰:「機事不密則害成。」爾度不可,道者人人有分,位位可得。大則成仙佛,小則延年壽,不可吝借。

  千峰老人趙避塵,道號順下子,北平昌平縣陽坊鎮大也。自幼年好玄學,遍訪明師數十年,所遇真、偽師不下三十餘位。個中苦味,殆品遍嘗。求師之難,可謂極矣!然無昔年之苦,焉熊今臥出頭行傀,追行高淌吝人乎?凡求真道者,投一位師不成,非得多師互相卸證不知真偽。眾投三十餘師。知性命雙修者,只五六位耳;無怪乎金仙大道,知之者少也。

  今將所得於師及自己所曾經驗者,盡情宣佈。希望依法修煉者,證位仙班,或同登壽域,於願足矣。

返回目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