華嚴海會

華嚴海會

2014年6月19日 星期四

【佛法修證】第三十一講-對於「迴向」最淺顯的解釋

闅仙/撰文


首先貼一段迴向文:

「以上誦經持咒功德,迴向給冤親債主,護法善神,請地藏菩薩做主,祈願家人平安喜樂,事業蒸蒸日上,所求皆遂」。

在這個物質橫流的時代,金錢是人們賴以生存的必需品。然而,在另一個看不見的維度中,功德力才是真正的力量。功德力,就如同金錢,可以幫助我們達成願望,實現自我。

誦經持咒是累積功德力的最有效方法。然而,功德力並非越多越好,最重要的是懂得如何運用。正確的迴向,可以讓我們事半功倍,早日達成目標。

以下是一則改編自真實故事的迴向案例:

小明是一位年輕的上班族,上有父母,下有妻兒,生活壓力巨大。他每天辛勤工作,卻總是入不敷出,債務纏身。

一次偶然的機會,小明接觸到了佛教。他開始誦經持咒,並將功德迴向給冤親債主和護法善神。

奇蹟發生了。小明的運氣似乎變得好了起來。他工作順利,升職加薪,還意外獲得了一筆獎金。

小明將這一切歸功於迴向的力量。他更加堅定了信仰,並開始學習更多的佛法知識。

小明的故事,只是眾多迴向案例中的一個。它告訴我們,功德力是真實存在的,而迴向是一種可以改變命運的力量。

功德力的運用,不僅限於消災祈福。它還可以幫助我們提升智慧、開發潛能、成就事業。

以下是一些功德力運用的例子:

  • 迴向給自己,可以增長智慧、福報、健康等。
    • 迴向給冤親債主,可以化解怨結、消除業障。
    • 迴向給護法善神,可以得到他們的護佑和加持。
    • 迴向給法界眾生,可以積累福德、利益眾生。

掌握了功德力的運用方法,我們就可以創造更美好的人生。

在這個充滿競爭的世界,我們常常感到迷茫和無助。我們渴望成功,渴望幸福,卻不知道該從何做起。

其實,答案就在我們自己手中。我們每個人都擁有無限的潛能,而功德力就是開啟這扇門的鑰匙。

通過誦經持咒、布施供養等方式,我們可以累積功德力。然後,通過正確的迴向,將功德力轉化為我們需要的各種力量。

功德力,是我們通往成功的階梯,是我們通往幸福的橋樑。讓我們一起學習和運用功德力,創造更加美好的未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